網球》台灣3組女將杜拜全勝 謝淑薇組合率先晉4強

謝淑薇/彭帥海峽組合率先晉4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繼前一天詹詠然、謝淑薇挺進雙打8強後,今另一名台將詹皓晴也跟著在杜拜女網賽中經歷三盤大戰也闖進8強後,接著謝淑薇/彭帥今晚率先在8強出賽,同樣也經歷三盤大戰後獲勝率先挺進4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3名台將最晚登場的詹皓晴/楊釗煊的海峽組合,今在雙打首輪對上克萊佩奇(A.Klepac)/桑奇絲(M.Sanchez)的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組合,詹皓晴的海峽組合在首盤一開始第1、3局就先被二度破發,一度以0比3落後,雖然第4局回破,但首盤浪費了多達9個破發點,先以4比6讓出首盤;第二盤,詹皓晴組合在第4、6局二度破發後,才以6比1扳平;關鍵第三盤搶十,在一開始取得3比1領先下,詹皓晴一路保持領先下,最終以10比5拿下勝利,成為第三組闖進8強的台將。

詹皓晴/楊釗煊的海峽組合也成功晉8強。劉雪貞提供

接著謝淑薇/彭帥今晚在雙打8強遭遇前世界雙打球后佩絲琪珂(K.Peschke,捷克)/梅利契爾(N.Melichar,美國)組合,雙方在首盤一開始就先二度互破,幸好謝/彭配在第10局對方的盤末發球局再破發下,先以6比4拿下首盤;但不料第二盤,兩人狀況直落,5個破發點都沒掌握,反倒連續被破了3個發球局,竟以0比6被對手扳平。

關鍵第三盤超級搶十,謝/彭配在一開始曾以1比3、4比6二度落後,幸好接著連下4分後再搶回領先,最終才以10比7驚險的拿下勝利晉級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