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聯邦盃亞大區再負於印度 22年來首度掉到二級

許絜瑜今年掛第1單打可惜四場都負。四維基金會提供李珮琪代打可惜仍吞敗。四維體育基金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中華女網球員去年成功打進世界二級,但不料今年在主力球員不參加、參加的球員李亞軒又重感冒下,今於印度新德里舉行的聯邦盃亞大區第一級保級戰中,前兩場單打李珮琪、許絜瑜都吞下敗戰後,最終以0比2再敗給地主印度隊,繼1996年之後已經22年中華女網再度被掉到亞大區第二級。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雖然中華女網球員謝淑薇在今年澳網表現出色,再加上小將梁恩碩首度創紀錄奪下澳網青少女單、雙打雙料冠軍,但仍難挽救今中華女網隊在聯邦盃的戰績。

由於參加的主將李亞軒還是在感冒中無法打單打,今第1點單打只能由世界第454李珮琪對上印度世界第284坦迪(K.Thandi),首盤雙方在第9、10局互破,6比6搶七下以4比7讓出;第二盤,李珮琪在第8局被破了唯一1局下,最終以3比6輸掉第1點。

第二點台將世界第377許絜瑜對上印度一姊、世界第253蕾娜(A.Raina),首盤許絜瑜發球局三度被破,先以4比6讓出首盤;第二盤,許絜瑜四度破發,以7比5扳回一城,可惜第三盤再度被三度破發下,最終以1比6吞敗,這也是台灣女網自1996年以來再度被降到亞大區第二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