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莊吉生舊金山站晉4強 世界排名重返世大運後新高

莊吉生世大運後慢慢回到過去巔峰。資料照片【楊勝凱/綜合報導】去年台北世大運的男單金牌「麻吉弟弟」莊吉生,今在舊金山挑戰賽單打8強圢出強勢球風,只花不到53分鐘就以6比3、6比1打敗大會第6種子、世界第186美國球員魯賓(N.Rubin),繼上周達拉斯站後連續兩周晉單打4強,下周世界排名也將從第205升至第187,也將是莊吉生自去年8月世大運後的新高。

世界排名第205的莊吉生涯首度對上魯賓,首盤雙方一開始就互破,莊吉生在3比2時,於第6局靠著第4個破發點才二度破發下,順利以6比3拿下首盤。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二盤,莊吉生一開始就加強攻勢,連續在第1、3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只讓對手保住第5局下,最終以6比1拿下勝利晉級4強,莊吉生全場只被破發首盤的第1局,此後都順利完成保發順利拿下勝利。

莊吉生明將與世界第194、2016年的世青少球王球員凱茨曼諾維奇(M.Kecmanovic,塞爾維亞)爭決賽權。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