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聯邦盃中華隊負日三連敗 期待明與印度保級戰

中華隊雙丁打徐竫雯 (左)、李亞軒臉色凝重。四維體育金會提供

聯邦盃亞大區第一級賽,9日在印度新德里進行第三天賽事,中華隊單打徐竫雯、許絜瑜分別以直落二敗給加藤未唯、日比野菜緒,加上雙打也失利,中華隊0比3敗給日本,分組預賽苦吞三連敗,敬陪末座,10日將在中央球場舉行的保級戰迎戰地主印度,若勝,明年續留亞大區第一級;若敗,明年將降入亞大區第二級。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為讓李珮琪儲存對印度之役的體力,隊長王思婷今天未派她上場,而改派徐竫雯迎戰加藤未唯,這是徐竫雯自從前年波蘭升降賽打出二連勝後,第一次在聯邦盃扛起單打重任,或許是起步太慢,一開賽竟連輸12球,以0比3落後,雖然隨即穩住陣腳,但仍以2比6丟掉首盤。

第二盤徐竫雯力求振作,一開始破發成功,無奈對手較為穩定,徐竫雯屢攻不下而造成自己失誤,連輸6局後再以1比6吞敗。

徐竫雯首度挑大樑。四維體育基金會提供

第二點單打,許絜瑜首盤「搶七」6比5領先時,錯過一記盤末點,相當可惜,反以8比10輸掉首盤,第二盤又在4比5落後時遭到破發,以6比7、4比6輸給世界排名90的日比野菜緒。

許絜瑜連續三天出賽,雖然均嘗敗績,但她越打越好,尤其面對世界百名內的好手毫無懼色,幾乎拿下一盤。「去年義大利聯邦盃比較緊張,這次比較不會。前兩場的球拍磅數不太對,所以打得不順,今天換了支磅數少兩磅的球拍,感覺比較好。雖然連打三天單打,但體力仍能負荷,希望保級戰能拿下勝利。」

許絜瑜近況愈來愈好。四維體育基金會提供

無關勝負的雙打,感冒稍微好轉的李亞軒搭配徐竫雯,第二盤未能把握盤末點,最後以2比6、6比7敗給加藤未唯/二宮真琴,中華隊連輸日本六盤,在B組四隊中排名最末,保級戰要面對A組第三的印度。

隊長王思婷表示,保級戰的兩場單打將由李珮琪和許絜瑜擔任,如果必須由雙打決勝負,將由經驗較豐富的李亞軒搭配狀況較好的一人,最後人選需視當時情況而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