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中華隊1比2不敵泰國 吞下二連敗

台將李珮琪逆轉打下第一點,但可惜被泰國扳回。四維基金會提供

聯邦盃亞大區第一級賽,8日在印度新德里進行第二天賽事,中華隊第一點李珮琪在聯邦盃單打處女秀中表現搶眼,以4比6、 6比4 、6比3 後來居上,逆轉擊敗台北世大運女單銅牌Patcharin Cheapchandej,為中華隊完成開胡。不過,許絜瑜的單打以及稍後徐竫雯、李珮琪的雙打吃下敗仗,中華隊1比2不敵泰國,苦吞二連敗,9日要迎戰勁敵日本。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中華隊第二點單打許絜瑜一開賽就連輸十局,最後以0比6、1比6敗給泰國一姊Luksika Kumkhummgj,雙方戰成一平。關鍵的雙打,徐竫雯搭配李珮琪以5比7、2比6輸給Kumkhum/Peangtarn Plipuech,中華隊無緣拿下勝利,連續第二天吃敗仗。

許絜瑜被連下10局。四維基金會提供

就讀國體碩一的李珮琪因為同學李亞軒生病,臨時扛起單打任務,她很開心能為中華隊拿下第一勝,「比賽時完全沒有壓力,因為我覺得盡力就好。」

李珮琪首盤錯失4比1領先優勢,反而連丟5局,失去首盤。「對手在第六局開始出現變化,把節奏放慢,球又變得很旋,我沒有及時調整過來,所以被對手追上。」

李珮琪/徐竫雯惜敗。四維基金會提供

隊長王思婷表示,李珮琪今天打得非常好,雖然雙打最後還是輸了,她覺得李珮琪的底線很具有威脅性,意志力也很強,不會輕言放棄。對於下一仗迎戰奪冠呼聲最高的日本,王思婷說選手只要盡力就好,可能要把目標放在保級戰。

對於中華隊本次比賽預賽可能全敗,即將面臨保級戰,網協副理事長楊蔚萌認為,因為國內女網不能一直靠老將撐場面,需要新血加入,剛開始難免有些小挫折,應該算是轉型期的陣痛,但他相信中華隊就算被降級,明年還是有實力可以重回亞大區一級。

楊蔚萌同時表示,詹謹瑋這次以助理教練的身分前來印度,表現非常好,賽前除了陪選手一起練球,比賽時在場邊記錄選手各項攻守統計數字,賽後還會和選手分享優缺點,找出要加強的地方。

王思婷指出,雙打中華隊本來有機會贏,可惜首盤五平時,徐竫雯在局點時錯失一記高壓球,不然6比5領先後,氣勢會完全不一樣。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