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聯邦盃中華隊出師不利 首日直落三輸南韓

中華隊在聯邦盃首日表現不理想。四維提供

2018聯邦盃亞大區第一級賽事,7日在印度新德里點燃戰火,大會舉行簡單的開幕典禮後,中華隊首戰南韓,兩場單打和雙打都吃敗仗,以0比3出師不利,8日要迎戰泰國,全力求開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隊第一點由世大運銀牌李亞軒迎戰世界排名435的鄭秀南,由於李亞軒打完台灣公開賽後就感冒了,直到現在仍未痊癒,今天打起來有些頭昏,體力也受到影響,以兩個3比6落敗。

世大運銀牌李亞軒受感冒影響失常。四維基金會提供

第二點由許絜瑜對上世界排名255 位的南韓一姊韓娜梨,再以2比6、3比6飲恨,許絜瑜也吞下個人在聯邦盃的第二敗。隊長王思婷表示,此役雙方實力明顯有差距,許絜瑜攻擊能力還需要再強一些才有機會,不然就只能等對手失誤。

無關勝負的第三點雙打,中華隊改派徐竫雯、李珮琪上陣,兩人又以2比6、3比6不敵金娜莉、李蘇拉,中華隊不僅三戰皆墨,且一盤未贏。

許絜瑜表現也有失常。四維基金會提供

中華隊未來兩天還得面臨泰國和日本兩位勁敵的嚴重考驗,由於本屆要取兩隊於明年降入亞大區第二級,詹佛成教練憂心忡忡說,搞不好會被降級喔。

至於李亞軒明後天是否繼續要抱病上陣,王思婷表示要等到晚上吃完飯詢問過她後再做決定。如果單打換人,應該是改派李珮琪登場。

徐竫雯/李珮琪也無緣拿下勝利。四維基金會提供

本屆聯邦盃亞大區第一級共有八隊參加,中華隊和日、韓、泰分在一組,另一組是中國、印度、香港、哈薩克。首日戰況,中國2比1勝印度、日本3比0勝泰國、哈薩克3比0勝香港。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