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中華客場2比3負黎巴嫩 16歲曾俊欣獲最年輕勝

曾俊欣拿下台灣最年輕台維斯盃勝利。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維斯盃亞大區二級第一輪中華與黎巴嫩之戰,中華隊在首日先失前兩場單打後,不料今在第3點雙打即便派上老將陳迪搭檔尤承宇,但最終仍以1比6、5比7敗給哈比卜/薩曼哈(G.Samaha)組合,連輸3點提前出局,已篤定將無緣在今年重返亞大區一級,4月7、8日將與伊朗進行二級保衛戰。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中華男網隊在去年亞大區一級遭降級後,不料在二級首輪就遭遇到去年剛從三級以全勝戰績升上來的黎巴嫩,主場球隊有備而來,其中除了幫助黎巴嫩打進二級的哈比卜(H.Habib),雖然目前單打排名僅1070名(生涯最高曾到1055名),但目前就讀美國大學平時多參與NCAA網球一級賽事之外,還力邀住德國的黎巴嫩裔球員、世界第504的哈桑(B.Hassan)返國助陣。

黎巴嫩非常重視台維斯盃的結果。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果然這兩名主力球員,讓中華男網隊前兩點吃鱉下,今第3點雙打中華隊雖推出老將陳迪帶著手腕傷勢登場,可惜還是沒辦法保住第三點,而提前吞下敗戰。

唯一可喜的是在無關勝負下,中華隊第4點單打派上今年澳網青少男單打亞軍16歲小將曾俊欣上場對上黎巴嫩19歲小將薩迪(M.Saade),曾俊欣以兩個6比0復仇,也總算幫中華隊扳回一點顏面,同時,曾俊欣也創下台灣網壇史上台維斯盃最年輕獲勝紀錄;最後一場老將陳迪也以兩個6比1打敗包列特(J.Ballout),但結果也已經難挽落敗的大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