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中華隊前兩點落敗 尋求重返一級機會渺茫

中華隊尤承宇第一點三盤惜敗。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2018台維斯盃國際男子網球團體錦標賽中華台北對黎巴嫩今(3日)正式開賽,兩隊對決的球場亦完成最後佈置,同時更加強場邊維安以迎接貴賓及客隊蒞臨,比賽正式開始前於場上舉行簡單隆重的開幕儀式,儀式中雙方代表隊也依照傳統交換禮物表示友好關係,隨後緊接著於黎巴嫩當地時間下午一點陸續展開兩點單打賽事,上場名單分別為尤承宇對Benjamin HASSAN(哈桑)以及李冠毅對Hody HABIB(哈比卜)。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黎兩隊賽前列隊。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第一點單打尤承宇首先下場,面對哈桑來勢洶洶,開盤連續讓出2局以0-2短暫落後,雙方持續互有往來直到3-5,尤承宇漸漸適應比賽節奏,不甘示弱再回攻4局,首盤以7-5倒吃甘蔗順利拿下。次盤一開始,雙方互保發球局至3平,我方首先被破,可惜無法持續保分連丟3局以3-6作收讓出此盤。比賽來到關鍵第三盤,兩人再以互保來到3平,我方率先破發拿下1局呈現4-3,而對手哈桑馬上回敬3局拿下最終盤,可惜中華隊第一點單打以7-5、3-6、4-6吞敗。

第二點單打李冠毅以直落二落敗。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依照台維斯盃規定,在簡短的20分鐘準備後,第二點單打賽事再次登場,一開場即以互保直到4-5後又讓對手優先破發,4-6拱手交出首盤。第二盤起同樣保持互保發球局,無奈讓哈比卜掌握機會先破我方發球局至5-3,而後再趁勝追擊以6-3拍落中華隊,最終4-6、3-6再吞一敗。

哈比卜雖目前單打排名僅1070名(生涯最高曾到1055名),但目前就讀美國大學平時多參與NCAA網球一級賽事,實力不容小覷,另再回顧自2015年參與台維斯盃國家對抗賽,出賽單打賽事場次共計12場,其中更有拿下11勝的戰功。江勁彥教練表示今日哈比卜的確表現良好,一發得分率有84%、破發點亦有三分之一的成功機率,而我代表隊李冠毅亦表現不錯,可惜未掌握機會反擊,也期望我代表隊選手們不要氣餒,明日能夠再接再厲。

明(4日)中午12點將進行本次賽事最後一日對決,輸贏也將決定次輪遇到的對手為香港或是伊朗,對戰順序依序為第三點雙打陳迪/尤承宇對Giovani SAMAHA(薩馬哈)/ Jad BALLOUT(王裕程)、第四點單打李冠毅對哈桑、第五點單打尤承宇對哈比卜,若勝負已分則再視狀況決定是否進行第四或第五點賽事。若我方明日能夠扭轉局面獲勝將於4/7至4/8作客香港,反之則為伊朗代表隊前來台灣一決勝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