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賽》兩組台將雙打4強慘敗 張/莊配:我們也搞不懂

張凱貞/莊佳容組合遇到職業生涯最大的落敗。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臺灣公開賽周六最後兩場雙打4強大戰,極有希望共同闖進決賽的頭號種子詹皓晴/芭波絲(T.Babos)和本土台將張凱貞/莊佳容兩組,竟然意外都以大比分落敗無緣決賽,臺灣公開賽舉辦三年以來首度決賽日沒有台將。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一場號種子詹皓晴/芭波絲(T.Babos)對上日比野菜緒(日本)/卡拉希尼科娃(O.Kalashnikova)的雙前排攻擊下,詹晧晴組合在兩盤六度被破發下,無力反擊,雖然兩盤也各破了對手1次發球局,最終詹皓晴組合以兩個2比6吞敗無緣決賽,詹皓晴尋求臺灣公開賽雙打三連霸的夢想也宣告破滅。

詹皓晴的頭號種子組合也在四強止步。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最後壓軸的台灣組合張凱貞/莊佳容對上中國以單打為主的王雅繁/段瑩勞,但想不到比賽一開始後卻呈一面倒,張/莊配全場只撐了44分鐘,被對手連破了6個發球局、連掉12局,終場竟吞下難堪的兩個0比6落敗無緣決賽。

以0比6比數慘敗,張凱貞/莊佳容下場後連自己也覺得陌名奇怪,張凱貞說:「很奇怪,我們兩個人從頭到尾就找不到節奏,雖然我們也一直在溝通討論,但也找不出個所以然,對手底線紮實,但今天這場比賽不是她們打的如何好,是我們自己往往打不到3球以上就失誤。」

這個比數甚至連對手中國組合段瑩瑩/王雅繁都覺得不可思議,兩人說:「其實都沒注意太多,我們就專注於自己的表現上,但確實比數是誇張點。」曾跟莊佳容搭過雙打的王雅繁甚至還為台將說情,她說:「佳容本來就是很好的雙打球員,球員有高低起伏很正常。」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