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壓倒澳網女單4強黑馬 謝淑薇獲選WTA元月最佳突破球員

謝淑薇元月的表現獲得肯定。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WTA官網今公布,剛在今年澳網打下女單16強、女雙8強佳績的台灣一姊謝淑薇,以600票、僅6%差距壓倒今年澳網女單4強的比利時大黑馬梅騰絲(E.Mertens),榮登今年首個單月最佳突破球員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WTA官網中指出,謝淑薇超越了在霍伯網賽中晉決賽、澳網女單4強的梅騰絲,前世界第23謝淑薇以32歲年齡奪下今年首個WTA單月最佳突破獎,這位來自中華台北的球星,打敗了包括穆古露莎(G.Muguruza)、拉萬絲卡(A.Radwanska)等人後,繼2008年之後再度打進大滿貫女單16強。也終止了穆古露莎想搶回世界第1的希望。

在澳網第4輪,謝淑薇還一度讓前大滿貫冠軍得主珂珀(A.Kerber)先打下第一盤,最終竹以6比4、5比7和2比6落敗止步;而且謝淑薇在澳網還重新與彭帥合作打進女雙8強。

元月最佳突破球員得票率結果:

  1. 謝淑薇(42%)
  2. 梅騰絲(E.Mertens)
  3. 薩絲諾薇琪(A.Sasnovich)
  4. 佩拉(B.Pera)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