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莊吉生兩度破發仍惜敗 前世界第5錦織圭晉決賽

莊吉生敗給復出的亞洲球王無緣決賽。莊吉生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去年台北世大運男單金牌莊吉生,今在達拉斯挑戰賽單打4強中在面對傷癒復出的亞洲球王、前世界第4的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時,首盤兩度破了錦織圭的發球局並且開頭一度領先下,可惜兩盤都比對手多破了1個發球局下,最終耗時1小時又19分鐘後以兩個4比6吞敗而無緣決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前世界第5錦織圭因為右月腕開刀,從去年8月羅傑斯盃後就提前結束賽季,今年一度考慮在澳網復出,但擔心澳網男五盤大戰對手腕負擔太大,最後還是選擇棄賽,使得目前世界排名已掉到世界第27,錦織圭今年新賽季首先選擇元月22日參加紐波特海灘挑戰賽,可惜首輪出局,達拉斯挑戰賽是錦織圭復出的第二站。

錦織圭小心尋求復出。法新社

莊吉生今首度對上錦織昌,但一開始莊吉生卻佔上風,率先在第2局錦織圭的首個發球局就逼出2個破發點並成功破發,一度取得取2比0領先,可惜次局就被回破,接著在第7局二度被破,莊吉生也在第8局回破,但卻在第9局三度被破發後,先以4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在錦織圭加強發球後,莊吉生就再也拿不到破發點下,雖然在第7局被拿到盤中唯一的1個破發點並且被破發下,莊吉生只能再度以4比6吞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