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張凱貞/莊佳容以慢打快 逆轉勝第3種子晉4強

莊佳容(左)、張凱貞成功晉4強。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烏克蘭雙胞胎姊妹於8強止步。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WTA臺灣公開賽今唯一本土組合張凱貞/莊佳容,今在雙打8強賽中苦戰第3種子烏克蘭雙胞胎克奇諾姊妹(L.&M.Kichenok)組合,張/莊配在先失一盤後,改變策略「以慢打快」後,神奇逆轉以2比1獲勝晉4強,明將與中國段瑩瑩/王雅繁爭決賽權。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莊佳容/張凱貞繼去年臺灣賽後再度合作雙打賽事,去年兩人於首輪止步,今年兩人終於闖過頭關,但今8強對上大會第3種子硬戰,烏克蘭姊妹在今年澳網也打到女雙16強止步,今年初在布里斯本女網賽,首輪也打敗詹皓晴組合,在第二輪才敗給詹詠然/赫拉瓦琪可娃(A.Hlavackova)。

張凱貞/莊佳容今晉雙打4強後,加上前一天晉級的詹皓晴/芭波絲(T.Babos),等於雙打4強已有兩組台將,今張凱貞/莊佳容將與中國組合段瑩瑩/王雅繁爭決賽權,張凱貞說:「我跟兩人都打過,都屬於底線型打法的球員,喜歡大力揮拍壓迫的單打打法,相對於今天打起來壓力應該比較不會這麼大。」

張凱貞/莊佳容昨雙打8強對上第3種子的烏克蘭雙胞胎姊妹,兩人首盤對手的節奏相當快,張/莊配一下不適應就被連被三次破發,一下就以2比6讓出首盤,而且第二盤一開始的第1局還被破發,一度以0比2落後,莊佳容說:「對手節奏很快,我們愈想處理心態愈急下,反而輸的更快,在第一盤1比5時,我還問凱貞,『怎麼這麼快』。」

幸好兩人不斷在場上溝通尋找方法,凱貞說:「我原本回擊的第1球平常都會很快把球打回去,但會被烏克蘭姐妹更快就推回來,後來我第1個回擊球改打又旋又深的球,我試著改變節奏,果然就成功壓制對手。」第二盤後8局張/莊配拿下6局,先以6比4扳平;第三盤搶十在5比7落後下連下4分,最終以11比9拿下勝利晉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