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賽》詹皓晴組合強勢晉4強 張凱貞/莊佳容週五下午4點登場

詹皓晴組合頗有冠軍相。WTA臺灣公開賽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臺灣女網雙打好手詹皓晴,今年在WTA臺灣公開賽搭配澳網女雙冠軍芭波絲(T.Babos,匈牙利),今(1日)晚在八強賽迎戰日本組合穗積繪莉/波形純理,結果詹皓晴組合只花62分鐘就輕鬆獲勝晉4強,詹皓晴距離雙打三連霸愈來愈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由於芭波絲今一日兩戰,且中央球場第一場單打賽事鏖戰超過三小時,原本預估她與詹皓晴在傍晚登場的雙打賽事,一直等到晚間8時10分才終於開打。

詹皓晴組合8強賽等好久。WTA臺灣公開賽提供

但詹皓晴/芭波絲沒讓球迷等太久,首盤從一開始就連下五局,只花22分鐘,就以6-1收下第一盤。第二盤詹皓晴/芭波絲原本以5-1領先,但一度遭逢亂流,對手在2-5時先化解1個賽末點,一度將局數追到4-5,幸好仍沒被逆轉戰局。詹皓晴組合打了約62分鐘,以6-1、6-4收下4強門票,明日將休兵一天。

賽後詹皓晴表示,今天一下場,與搭檔都很快就進入狀況。第二盤,對手雖然連追三局,但比賽尾聲時搭檔發球很給力,而自己在前排也有發揮。週六四強賽要遭遇日比野菜緒/卡拉希妮科娃(Okdana Kalashnikova,喬治亞),詹皓晴分析,對手球速快,但比賽時容易大起大落,若對方打順時,自己和搭檔要能維持住狀態,「我想那將是一場精采的比賽。」

詹皓晴組合連勝。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今日等待出賽時間很長,詹皓晴說:「我在下午兩點時已經熱身完畢,但是因為還沒要出賽,在休息室睡了兩次、午餐晚餐都吃了。這在職業賽是經常有的狀態,單打有時可以打很久,我就是盡量先休息,比賽前一小時,提前活動,把熱身時間再拉長點。」

明(2日)下午四時在第一球場,純台將雙打組合張凱貞/莊佳容,將迎戰大會三號種子、烏克蘭克奇諾(Kichenok)雙胞胎姊妹。克奇諾姊妹曾在首輪拍落台灣師徒檔詹謹瑋/梁恩碩,明日將首度在第一球場出賽。莊佳容表示,第一場比賽一開始自己不進入狀況,謝謝地主球迷加油,她希望明天也能繼續聽見主場球迷的加油聲!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