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台灣代表隊抵黎巴嫩 周六日四大新賽制登場

中華代表隊已抵達黎巴嫩。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2018年台維斯盃亞大區二級第一輪賽事將於本周末六日登場,我代表隊於昨日(30日)已抵達地主國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備戰,本次賽事地點位於首都市中心的Taadod Sport Academy,擁有兩面綜合球場,同時也是該場地首次舉辦國家對抗賽,而黎巴嫩網協為了迎接台維斯盃的到來,日前也已完成重新鋪設地面的工作程序。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我代表隊由總教練江勁彥、選手陳迪、尤承宇、李冠毅與曾俊欣以及專業防護員李海吟所組成,今也利用賽前有限的時間進行訓練,盡速熟悉場地狀況與調整自身狀態以達到在場上的最佳表現。回顧以往,雙方代表隊僅交手過一次,上次交手紀錄為2015年於我國高雄陽明網球中心對戰,更以5比0完勝對手。教練江勁彥表示,希望多位選手能夠透過本次團隊合作來加強自身實力,在團隊的督促激勵下互相勉勵共同進步,也期待本次新血的加入能夠帶來更精彩的表現。

中華隊在積極備戰中。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自2018年起,ITF(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針對台維斯盃二級賽事有四大重點規劃,對戰天數由三日縮短至兩日完成五點賽事、五盤三勝制縮短為三盤兩勝制、代表隊員提名人數由四名增至五名、歡迎晚宴改至中午舉行等。而ITF也將在今年底審視以上規劃是否洽當。

我國相較於黎巴嫩快六小時,賽事與各項活動預計舉行時間如下(當地時間):

2/2(五)上午11:00於飯店舉行抽籤會議

2/3(六)下午12:40於球場舉行開幕典禮

2/3(六)下午1:00開賽(單打、單打,共計兩點賽事)

2/4(日)中午12:00開賽(雙打、單打、單打,共計三點賽事,勝負已分時視情況而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