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臺灣公開賽 詹皓晴攜澳網女雙新科冠軍晉8強

詹皓晴組合晉8強。

【楊勝凱/綜合報導】甫於澳網女雙16強止步的詹晧晴,今於臺灣公開賽雙打首輪搭檔剛在今年澳網女雙封后的匈牙利女將芭波絲(T.Babos)組合,兩人暌違3年多後重新合作下,雖然先失首盤,但最後仍逆轉以2比1打敗布林克(A.Blinkova,俄羅斯)/蕾妮特(M.Linette,波蘭)晉8強。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詹皓晴/芭波絲上回於2014年馬來西亞公開賽合作,當時兩人還在決賽力克姊姊詹詠然/鄭潔組合封后,今兩人暌違3年多重新合作,三盤才驚險拿下勝利,芭波絲說:「我們的籤很硬,對手實力也不錯,幸好在第二、三盤找到方法獲勝。」詹皓晴也說:「確實我們在一開始有互相調整了一下,但我們彼此也有一定默契,還是很開心可以扳回比賽。」

詹皓晴尋求三連霸。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但兩人重新搭檔剛開始似乎還不太熟悉,首盤一開始第1局就被破發,雖然皓晴組合在第4局回破,一度追成3比2,但不料又接連在第7、9局二度遭破,被連下4局後以3比6讓出首盤。

落後的詹皓晴組合在第二盤急起直追,兩人不僅力保發球局不失,並且連續在第2、4、6局連續三度破發,送給對手一個大鴨蛋後以6比0扳平盤數。

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皓晴組合在0比1下,接連連下5分,最終才以10比5拿下勝利晉8強,在今年澳網奪下女雙冠軍、混雙亞軍的芭波絲賽後心情顯的很好,她在2015年就來台打下台北海碩盃單打冠軍,她說:「很開心再回來台北,雖然剛打完澳網有點疲倦,但知道打完臺灣賽後就可以休假就不覺得累。」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