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之光梁恩碩/詹謹瑋 臺灣公開賽明下午5點登場

左到右為屏東縣長潘孟安,詹謹瑋,梁恩碩,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剛在澳網青少女組拿下單、雙打雙料冠軍的梁恩碩返回台灣,今(30日)來到WTA臺灣公開賽現場,與教練詹謹瑋獲頒雙打外卡。台北市教育局長李再立特別頒發獎金,勉勵17歲的網壇之光再創佳績。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梁詹配將在明(31日)中央球場登場出賽,迎戰大會雙打三號種子烏克蘭雙胞胎姊妹Lyudmyla & Nadila Kichenok,時間不早於下午五時。今臺灣公開賽大會讓梁恩碩和詹謹瑋各抽一個幸運餅,梁恩碩抽到「go home, or go big」,而詹謹瑋抽到「Ace, Ace, Ace」,梁恩碩說,曾在海碩盃打過室內鋪的球場。而對於首輪對手烏克蘭雙胞胎姊妹,詹謹瑋說,「我和她們交手過多次,近半年沒打過,我會和恩碩討論如何應戰。」

梁恩碩與詹謹瑋今凌晨才自墨爾本返回台灣,馬不停蹄,記者會後也安排練球。臺灣公開賽代言人王宇佐說,「可以想見恩碩和團隊都超累的。」他以自身經驗,勉勵梁恩碩,「轉入職業是很現實的世界,勢必做出一定程度的改變,恩碩得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我希望證明矮個子也能做得到,我並不會太在意身高。」梁恩碩話不多,個性害羞,與比賽場上的殺氣截然不同。她的球質重、球速快,即使落後也不想太多。最新公布的青少女世界排名,梁恩碩升上第二,「今年會先以青奧為目標。不去想太多,一步一步做好。」

左到右為詹謹瑋,梁恩碩,王宇佐。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她不輕易展露情緒,好勝心很強。」詹謹瑋的言語中對梁恩碩的肯定展露無疑。在臺灣公開賽現場,擔任賽事代言人與主持人的王宇佐,也期望梁恩碩打出自己的風格,即使在青少年轉戰職業的階段難免迷惘,但希望她找出自己的方向,「大家幫她加油就好,不要給她太大壓力。」

心理素質方面,「神經大條」更是梁恩碩的一大特色,「她在落後的時候動力反而更強。」詹謹瑋的父親詹佛成也透露她不僅核心力量強大,手感更是優異,讓歐美動輒170公分以上的選手也難以抵擋她的發球。詹佛成更將梁恩碩比喻為謝淑薇,認為在100個選手當中,只有1人擁有像她一樣的球風,讓習慣了當今網壇主流重砲球風的選手難以應對,絕對是值得期待的未來之星。

返台記者會上,梁媽媽夏碧霙、教練詹佛成、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也都出席。梁恩碩說,家人沒給自己太大壓力,今年澳網前並未給自己設定目標,最後拿下雙冠非常開心。教練詹佛成說,上半年拿外卡會先試著打職業賽,再決定下半年的賽事重點。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