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澳網雙料冠軍梁恩碩凱歸 證明小個子也能做得到!

梁恩碩舉著單雙料冠軍盃榮耀返台。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甫於澳洲網球公開賽奪下青少女單、雙料冠軍的「台灣小鋼砲」梁恩碩,今凌晨回抵台灣後就馬不停蹄展開慶功餐會和記者會,梁恩碩感謝媽媽夏碧霙一路支持,她說:「因為我身材比較矮,大家一路不看好,但我證明了小個子一樣能做到!」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梁恩碩感謝王詹樣公益基金會的贊助。李天助攝

梁恩碩今在網球協會舉辦的慶功餐會中,將澳網青少女單打冠軍獎盃送給贊助她的台塑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基金會,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也鼓勵說:「梁恩碩已經創造紀錄,但我們還欠一個紀錄,希望恩碩可以繼續努力在2020或2024年奧運之後,為台灣打下一面奧運網球獎牌。」

梁恩碩最感謝媽媽支持。李天助攝梁恩碩榮耀返台。李天助攝

梁媽夏碧霙臉上雖然掩不住倦容,但仍開心的說:「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要感謝太多的人,這是我們去澳網之前都沒有預料到的結果,幸好有打出這樣的成績,沒有丟台灣人的臉!」

梁恩碩雖然場上霸氣十足,但講話卻輕聲細語,臉上也很少帶有表情,她說:「一路打來真的很辛苦,很多次都覺得差一點要輸掉,因為身材的原因,我從以前一直被別人說身材不夠,但只有媽媽一直在鼓勵我,要我不要去聽外面的閒言閒語。」對於未來,梁恩碩說:「我也沒有想太多,我只想現在把每一場比賽打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