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WTA臺灣公開賽臺灣內戰 張凱貞拍落李亞軒晉16強

台灣二姐張凱貞打下今年首勝。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2018 WTA臺灣公開賽會內賽今(29日)開打,焦點之一是兩位獲頒外卡的地主女將張凱貞與李亞軒,首輪狹路相逢,上演台灣內戰!兩人打了72分鐘,最終張凱貞直落二勝出,第二輪將遭遇五號種子、哈薩克女將「布丁」普丁塞瓦(Yulia Putintseva)。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7歲的張凱貞,本周世界排名單打第273,今首輪對上22歲、單打排名384的李亞軒。首盤雙方互破對手三個發球局,戰成5-5平,之後張凱貞連破帶保,率先以7-5收下第一盤。

首盤張凱貞多破對手李亞軒一個發球局,進入第二盤,張凱貞雖也遭破發一局,但兩度破發對手,將領先拉開至5-2,第八局再度破發對手,最終以7-5、6-2收下16強門票。

李亞軒惜敗止步。WTA臺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落敗的李亞軒連續三年獲得臺灣公開賽外卡,三年場地都不同,「鋪的場地一直不是我拿手的,不過已經愈來愈適應」今賽後她說,此役不少機會球都未處理好,「凱貞姐的球快,我打得太過保守、被動。」接下來雙打賽事搭配徐竫雯出賽,「這裡對手的排名都在百名內,我們努力先贏一場再說。」李亞軒表示,今年亞運前,將先以參加2.5萬美元的比賽為主爭取積分,「先把亞運位子卡好。」

而闖進第二輪、單打唯一地主希望張凱貞表示,「打得很繃,我相信觀眾也是,放不開,我比亞軒打得順一點,最後拿下比賽。」這是張凱貞本季第一場比賽,「去年我很拚,很想打進百名內,十月時我覺得自己好像失去熱情,打比賽像是打卡上班,我覺得該緩一緩。」往年都在台灣冬訓的張凱貞,改到泰國訓練,「今天本季的第一場比賽,開始我好像有點興奮過頭了。」張凱貞笑說。

下一場比賽要面對五號種子Yulia Putintseva,張凱貞稱她為「布丁」。兩人過去不曾交手,張凱貞說,「她很會跑,很會防守,我相信她不會輕易讓我拿分,我想會是一場硬仗,我需要很有耐心去對戰。」

Yulia Putintseva今在中央球場首戰,面對從會外賽晉級的日本35歲老將波形純理,開賽她連破帶保連拿四局,最終打了一小時36分鐘,Y.Putintseva以6-2、6-4勝出,率先晉級第二輪(16強)。第二輪對上張凱貞,將是兩人職業生涯首度交手。

Y.Putintseva現年23歲,身高163公分,本周世界排名51,曾登上單打世界排名27。今年她在澳網打到第二輪,四大賽歷來最佳戰績,是2016年法網時、曾打進單打八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