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海峽組合三盤險勝 梁恩碩成近十年第五位雙冠后

海峽組合梁恩碩/王欣瑜奪下青少女雙打冠軍。詹謹瑋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拿到青少女單打冠軍後,台灣小鋼砲梁恩碩在休息了5個多小時後搭檔中國王欣瑜再度於澳網青少女雙打決賽登場,兩人力戰三盤1小時又24分鐘後以7比6(4)、4比6和10比5艾帕謝(V.Aplsah,巴布亞新畿內亞)/孫璐璐(L.Sun,瑞士)組合再度封后,梁恩碩也成為大滿貫青少年賽事的首位雙料冠軍外,也是澳網近十年來第5位雙冠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青少女雙打冠軍賽好事多磨,本來是前一天舉行,但遇雨被延到今天才開戰,首盤梁/王配先在第4局被破,幸好隨後立刻在第7局回破,雙方打成6比6平手,搶七局雙方還是糾纏的激烈,在3比4時,梁/王配連下4分,搶七局以7比4拿下首盤。

梁恩碩(左)比王欣瑜矮了一個頭。詹謹瑋提供

第二盤,梁/王配也是在1比1互保後,連續在第3、5局失手被破發,對手連下4局以1比4落後,梁/王配雖然在第6局回破,可惜第9局又被破發,以4比6被扳平。

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梁/王配一開始就連下4分搶得先機下,一路處於領先優勢,最終以10比5拿下勝利封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