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打下首個大滿貫青少女單冠軍 梁恩碩:「好像作夢一樣!」

梁恩碩為台灣首度打下澳網青少女單打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今年澳網青少女單打為台灣打下首座冠軍的「台灣小鋼砲」梁恩碩,雖然矮胖的個頭在身材上似乎吃虧,但靠著強心臟和砲彈式快且重的球質,讓梁恩碩為台灣打下網球新頁,17歲梁恩碩賽後頻說:「好像作夢一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拿到冠軍後,梁思碩一直不敢置信的說:「很不可思議,好像在做夢一樣!」但恩碩特別要求說:「要感謝的人很多,很多貴人幫助下才拿到冠軍,要謝謝包括台塑暨王詹樣公益信托、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四維體育推廣基金會、高雄鳳山高中網球俱樂部、桃園市網球協會、傳承教育基金會、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和台南安定團隊,當然還有我就讀的台南市國立善化高中所有師長以及安定國中陳校長。」

梁恩碩和教練詹謹瑋、詹佛成合照。法新社

梁思碩在這次澳網贏的並不輕鬆,包括第一輪和4強都面臨賽末點都快輸掉,梁恩碩的教練也是現任職業網將詹謹瑋說:「恩碩的心臟真是超大顆,當逆轉獲勝下來,只說『還好』,還有恩碩不服輸的個性和鬥志,這次都完全發揮無疑。」

雖然只有158公分、66公斤的粗壯身材,但詹謹瑋並不覺得會是恩碩打球的缺點,她說:「在女網身高其實還好,因為恩碩是主攻型球員,發球球質快且重,本來就是她的武器,即便她的身材體型並不好,但並不會影響到她在比賽場上的發揮,反倒是她心態很平穩,比賽上很少有起令,處理關鍵球非常冷靜。」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