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夜市囝仔」曾俊欣兩盤惜敗 追平10年前青少男單打亞軍紀錄

曾俊欣可惜屈居亞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17歲「夜市囝仔」曾俊欣,今在澳網青少男單打決賽中對上有前溫網冠軍老爸罩著的美國小將柯爾達(S.Korda),可惜曾俊欣首盤沒掌握住1個盤末點,最終耗時1小時又32分鐘後,以6比7(6)、4比6落敗屈居亞軍,但也追平了楊宗樺在2008年奪下澳網青少男單打亞軍紀錄。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曾俊欣(左)可惜屈居亞軍。法新社柯爾達身材高出一截。法新社

澳網青少男單決賽由世青少排名第6曾俊欣將迎戰世青少排名第7柯爾達(S.Korda),對手有一個有名的老爸就是在1998年澳網男單封王的老柯爾達(P.Korda),這也讓小柯爾達的表現備受矚目,柯爾達在8強還以2比6、3比6橫掃台灣小將何承叡,可見小柯爾達的威力。

但曾俊欣一開始氣勢如虹,對手的第1個發球局就成功破發,但可惜在第4局被回破,第8局曾俊欣躲過2個被破發點,第11局更是逃掉1個盤末點,雙方打到6比6搶七,一度在5比2下領先下被追成5比5,接著在6比5時拿到1個盤末點卻可惜沒能拿下,在對手拿到的第2個盤末點時,曾俊欣抽球失誤出界後,以6比8讓出首盤。

柯爾達秀出老爸的招牌動作。法新社

第二盤,落後的曾俊欣率先在第2局破發,一度形成2比0領先,但可惜接連在第3.5局接連失手被破發連失4局,以2比4落後,此後在無法破發下,曾俊欣最終以4比6吞敗,屈居亞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