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台灣小將曾俊欣、梁恩碩 今拼三冠挑戰澳網24年歷史

曾俊欣繼10年前楊宗樺第二位打進青少男單打決賽的台將。張伯倫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小將再添台灣之光!台灣網球小將曾俊欣、梁恩碩今年在澳洲網球公開賽舉行的青少年賽事中威震全球網壇,今上午10點起將單挑青少男單、青少女單和青少女雙打3冠紀錄,澳網青少年單屆 由同一國家奪下三冠紀錄已經得回溯到1994年、24年以上的歷史,但不管決賽結果如何,曾俊欣、梁恩碩已經締造了我國在歷屆大滿貫青少年賽事中的史上最佳成績。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上午10點「夜市囝仔」曾俊欣、「台灣小鋼砲」梁恩碩今將分別在澳網第一、二大的中央球場(拉沃爾Rod Laver球場)和瑪格麗特考特(Margaret Court)球場登場,梁恩碩打完青少女單打後,休息兩場後又將再度於青少女雙打決賽登場,梁恩碩的大腿傷勢將成為隱憂,但梁恩碩已經是台灣史上首位單屆都同時打進單雙打決賽的青少女球員。

青少男單決賽世青少排名第6曾俊欣將迎戰世青少排名第7柯爾達(S.Korda),對手有一個有名的老爸就是在1998年澳網男單封王的老柯爾達(P.Korda),這也讓柯爾達的表現備受矚目,柯爾達在8強還以2比6、3比6橫掃台灣小將何承叡,可見小柯爾達的威力。

梁恩碩已經是有史以來首位同時打進單雙打決賽的青少女球員。詹謹瑋提供

同樣在上午10點進行的青少女單打決賽,世青少女排名第5梁恩碩將對上世青少第33的法國年僅16歲的黑馬布瑞爾(C.Burel),對手在前一場才剛扳倒梁恩碩的雙打搭檔、頭號種子王欣瑜;梁恩碩接著又將在青少女雙打決賽登場對上艾帕謝(V.Aplsah,巴布亞新畿內亞)/孫璐璐(L.Sun,瑞士)。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