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傷退 臺灣公開賽看張凱貞、李亞軒

張凱貞將成今年臺灣公開賽的主將。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在澳網打下女單16強、女雙4強好成績的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今沒預警在臉書上宣布因傷退出29日開始的台灣等級最高的WTA臺灣女網賽,再加上衛冕冠軍、世界第4烏克蘭正妹絲薇托莉娜(E.Svitolina)也因傷退賽,但大會臨時補上台將張凱貞、李亞軒獲會內外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今在在臉書上說:「今年澳網在單打16強,雙打四強結束了,感謝我的家人 好朋友們 大家的支持! 這次戰到最後手臂整個都打到沒力了,最後四強時那天起床時還落枕XDD 但我還是盡量讓自己在這樣疲勞不適的狀態下,與我的隊友一起,戰到最後!這次澳網連續打了九天比賽,每一場比賽我都全力以赴,後面開始身體出現不適,容我休息一下,這次在台灣公開賽缺席一次,謝謝你們,謝謝澳網,謝謝自己。」

謝淑薇(中)在澳網有法國男友和A妹陪伴。摘自謝淑薇臉書

WTA臺灣公開賽大會今(26日)宣布,會內賽外卡將頒給地主好手張凱貞、李亞軒,而會外賽兩張外卡分別頒給地主潛力選手謝淑映、葛藍喬安娜。

明(27日)下午將舉行會內賽單打抽籤,張凱貞、李亞軒將持外卡進入會內賽,週一起將在主場捍衛地主希望。雙打方面、地主莊佳容、詹皓晴也都在報名名單內。

另外,地主一姐謝淑薇與上屆冠軍茲薇托莉娜退出會內賽。臺灣公開賽大會表示,澳網後,兩位選手選擇休戰調整狀態,大會予以尊重。雖然仍有極高意願參賽,但遵照醫囑退賽,經紀人還特地來台致意。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