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曾俊欣沒被雨神干擾晉決賽 10年來台將第1人

樂華夜市糖胡蘆之子曾俊欣打進澳網青少男單打決賽。張伯倫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繼梁恩碩成功闖進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女單雙決賽下,另一名17歲台將「夜市球王」曾俊欣今也在青少男單打4強中,雖然一度遇雨干擾移到室內球場,但最終曾俊欣仍以2比1力克世青少排名第20、英國的麥克洪(A.Mchugh)後晉決賽,成為繼2008年之後第二位晉澳網青少男單打決賽的台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青少年排名第6、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今在4強對上世青少排名第20、英國的麥克洪(A.Mchugh),兩人在上一戰特拉拉爾根(Traralgon)國際青少年網賽16強交手過,俊欣以6比7(2)、2比6落敗;但其時去年底11月的墨西哥Yucatan盃時俊欣曾在4強以6比1、6比4獲勝,兩人算是平分秋色。

曾爸曾育德(中)帶領外教指導育欣。張伯倫提供

兩人今首盤開始,曾俊欣就連續三度破發下,先以6比3取得領先;第二盤雙方一開始就互破,但俊欣在第5局又被破發下,以2比4落後時下起大雨,比賽被移到室內球場舉行,俊欣雖然第二盤先以5比7讓出被扳平;幸好在關鍵第三盤中再以6比4拿下勝利成功晉級決賽,明上午10點將首度在中央球場登場對醒美國柯爾達(S.Korda)爭冠。

在曾俊欣也成功打進青少男單決賽後,明澳網青少年組賽事中,台將將在青少女單、雙和青少男單打決賽中登場,這項成績也已經超越楊宗樺在2008年締造的澳網青少男單打亞軍和青少男雙打冠軍的成就。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