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台灣第1人! 「台灣小鋼砲」梁恩碩單、雙晉決賽

梁恩碩單雙打都打進決賽。詹謹瑋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壇又有人才出!「台灣小鋼砲」17歲小將梁恩碩,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女單打4強中,在先丟首盤後,第三盤還兩度面臨賽末點,但最後仍成功以2比1力克世青少女排名第37的義大利女將柯西埃瑞托(E.Cocciaretto),成為台將首位同時闖進澳網青少女單、雙打決賽的台將。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原本梁恩碩在打完青少女單打賽事後,還要跟中國王欣瑜合作在青少女雙打賽事中於女雙決賽登場,但比賽遇雨而延到明天舉行,但梁恩碩已經是繼楊宗樺在2008年澳網青少男賽事中單雙都晉決賽後第二位台將的佳績,當時楊宗樺最後獲得青少男單打亞軍、與謝政鵬合作打下青少男雙打冠軍。

梁恩碩(右)和中國搭檔王欣瑜決賽遇雨延後。法新社

梁恩碩今在青少女單打4強比賽中,雙方打的非常激烈,對手雖然首次交手,但梁恩碩左大腿出現傷情,而且對手一上來氣勢極強,落點又打的非常精準,梁恩碩一度陷入危機,首盤三度被破發後以4比6讓出;幸好第二盤在1比3落後下連續三度破發、連下5局,以6比3扳平。

關鍵第三盤更是峰迴路轉,第2局先破發下,一度以3比0領先,但教練詹謹瑋說:「沒想到對手開始反攻,又展現開賽時的節奏和打法,兩個角度打的開又穩

竟然ㄧ口氣連掉五局。」在3比5落後局面下,梁恩碩在第10、12局都出現賽末點,但都被頑強的梁恩碩扳回,雙方再度打成6比6平手搶七,兩人還是戰到5比5時,梁恩碩連下兩分,最終才以7比5驚險的拿下勝利晉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