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驚奇之旅女雙4強止步 賺進排名和豐厚獎金

謝淑薇(左)、彭帥惜敗無緣澳網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搭檔中國彭帥組合,今於澳網女雙4強登場對上大會第5種子芭波絲(T.Babos,匈牙利)/米拉德諾薇琪(K.Mladenovic,法國),惜全場只被了對手1次發球局下,最終以4比6、2比6惜敗無緣決賽,謝淑薇今年澳網驚奇之旅畫上句號,但除了單雙打排名大幅提升外,還將有豐厚獎金收入。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淑薇/彭帥今年重新合作後,反倒在澳網打出兩人合作的最佳成績,今對手是前一輪打敗世界雙打球后詹詠然/赫拉瓦琪可娃(A.Hlavackova)的匈、法聯軍,雖然謝淑薇無緣雙打再創新高,但女單16強24萬澳幣、雙打4強17.5萬澳幣各得一半下,謝淑薇今年澳網就可進帳32.75萬澳幣(約765萬台幣)獎金。

首盤一開始,匈法聯軍的重砲發球帶給海峽「螃蟹」配很大的威脅,第1個發球局就面臨對手的2個破發點而遭到破發,一開始就處於0比2落後,不料在第5局又二度遭到破發重傷害,而且第6局一度拿到3個破發點也遭對手扳回,一度處於1比5絕對不利的局勢。

謝/彭配在第7局先挽回1個盤末點保發,接著第8局首度破發,第9局再挽回2個盤末點,連續扳回3局,可惜在第10局還是被對手保發,首盤先以4比6落後。

第二盤,彭帥、謝淑薇在第1、3發球局都不保,接連被破發下,對手兩個發球局拿到3個破發點也都被對手扳回,處於0比4絕對不利局勢,雖然第5局終於保發,但還是沒辦法攻破對手的發球局下,在第7局謝淑薇發球局挽回3個賽末點,但最終仍以2比6落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