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豔陽下奮戰三盤 先盛後衰惜敗給前球后無緣8強

謝淑薇奮戰三盤惜敗。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88、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今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16強挑戰前世界球后、兩座大滿貫冠軍得主德國重砲克珀(A.Kerber),謝淑薇先以6比4拿下首盤,可惜後繼無力,最終在豔陽下奮戰長達2小時又09分鐘後,以2比1力竭敗給克珀後無緣8強,謝淑薇在今年澳網的黑馬之旅結束,但奮戰不懈的表現仍博得全場球迷的掌聲,賽後連克珀都為她鼓掌致意。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澳網場內還是看到不少青天白日紅國旗。法新社

32歲謝淑薇是今年澳網女單16強中年紀最大的球員,但今天遭遇的是在今年新賽季已經打下包括霍普曼盃、多達12連場單打連勝紀錄的克珀,而且克珀在澳網女單前一輪才以6比1、6比3橫掃前世界球后夏拉波娃(M.Saharapova),克珀不僅是16強中唯一有大滿貫冠軍紀錄(2016年澳網、美網)的球員,在今年單打已幾近無敵的狀態。

首盤一開始,謝淑薇的第1個發球局就面臨2個破發點,被克珀率先破發,一開始就以0比2落後,但淑薇並沒有輕易放棄,她先在2比3之後,於第6局搶到第1個破發點就成功破回,將局數扳成3比3後,雙方互保到4比4後,淑薇在第10局對手的盤末發球局,打下第2個盤末點中,靠著一個幸運擦網球拿下盤末點,首盤耗時41分鐘以6比4先拿下首盤。

克珀今年單打全勝。法新社

第二盤雙方互保大戰,第5局淑薇一度被逼出多達4個破發點,經過三次丟士後,謝淑薇好不容易才保住第5局力保不失,但在第7局,淑薇再度被逼出2個破發點,終於才被克珀破發,以3比4落後,但淑薇立刻於次局回破再度扳成4比4平手,可惜在第11局淑薇在領先下被破發,導致第二盤被克珀以7比5扳平。

決賽第三盤,雙方一上來就互破,謝淑薇在豔陽下奮戰近兩小時後,讓她發球和接球失誤都變高下,在第3局二度被破發後力氣逐漸放盡,第5局又再度被破發,淑薇連丟4局後,雖然勉強保住第7局,但最終仍以2比6落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