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台灣3姝雙打同日晉16強 詹家姊妹16強將對決

詹家姊妹將在澳網女雙16強對決。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女網3姝詹詠然、詹皓晴和謝淑薇,今同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32強場,結果三組台將都順利打下勝利晉女雙16強,同時,下一輪女雙16強將上演詹家姊妹隔網對決的戲碼。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螃蟹配逐漸進入狀況。資料照片

最先登場的是前一天在女單打出佳績的謝淑薇,她搭檔老戰友中國彭帥,兩人默氣愈來愈好,兩人對上瑪蘿季娃(L. Marozava)/珂爾克霍薇(L. Kerkhove)的白俄羅斯和荷蘭組合,雙方首盤演出互破大戰,雖然被破發3局,但也全破了對手4局,以6比4取得領先;第2盤在1比1後,連破對手兩個發球局連下5局,最終以6比1獲勝晉16強。

詹皓晴組合打下新賽季二連勝。資料照片

接下來是詹皓晴與絲瑞波特妮克(K. Srebotnik)組合對上庫翠雅芙塞娃(A. Kudryavtseva)/卡拉季塞珂(M. Krajicek)的俄羅斯、荷蘭組合,詹皓晴組合雖然首盤先以4比6落後,第二盤以6比3扳平,第三盤僵持到6比6平手搶七後,詹皓晴組合在搶七局在0比1後連下5分,最終以7比2拿下勝利晉16強。

詹詠然組合連續兩盤晉級。資料照片

最後是壓軸的頭號種子詹詠然與捷克的赫拉瓦琪可娃(A.Hlavackova)組合對上卡拉席妮可娃(O.Kalashnikova)/列佩琴柯(V.Lepchenko)的喬治亞與美國聯軍,詹詠然組合一開始氣勢如虹,連破對手3個發球局後,首盤賞了對手大鴨蛋;第二盤第3局破發,雖然在第8局被回破,幸好詹詠然組合在第11局關鍵破發後,最終以7比5拿下勝利,也確定詹家姊妹將在16強對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