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澳網前熱身賽大放異彩 台灣網球小將包三冠

梁恩碩成這項比賽25年來首位亞洲球后。詹謹瑋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澳洲今就像是「台灣日」,除謝淑薇在澳網的神奇表現外,另3名台灣小將梁恩碩、葛藍喬安娜和曾俊欣,今也在澳洲舉行屬ITF G1級的特拉拉爾根(Traralgon)國際青少年網賽中在女單、女雙和男雙決賽中同日都打下冠軍,在這項賽事25年以來第二度有同一國家包三冠紀錄,而梁恩碩更成為首位亞洲青少女單打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梁恩碩在澳網前打出氣勢。詹謹瑋提供

特拉拉爾根(Trara)國際青少年網賽屬國際網總G1賽事,僅次於四大滿貫青少年和GA賽事,又因為都在澳網青少年網賽開打前舉行,同時特拉拉爾根距澳網的墨爾本僅2小時車程,從1993年開始舉行後就成為澳網青少年賽事前的熱身賽,包括前球王費德勒(R.Federer,1998年)、世界第4小季維瑞夫(M.Zverev)和里約奧運金牌普格(Puig,2011年)都曾經在這個比賽奪冠。

台灣小將今年在這個比賽打進三個決賽,其中青少女單打決賽由台將梁恩碩對上中國王曦雨,兩人大戰三盤後,梁恩碩才以6比4、0比6和6比1獲勝封后,梁恩碩也成為這項賽事25年來首位亞洲女單冠軍,梁恩碩世界青少女排名也居世界第5。

前職業網將詹謹瑋(右)親自帶著梁恩碩參賽。詹謹瑋提供

梁恩碩教練也是前職業球員詹謹瑋說:「她跟這個對手這是第六度對決,除了第一次輸,後面連勝五次,上ㄧ次是去年11月在濟洲島。所以對彼此都很熟悉,臨場發揮這場比前兩場的開賽第一盤要好,但第二盤就屢攻不下又接連被破,有點自亂陣腳0比6,好的是很快速在第三盤有抓回來,清楚的執行戰術,才能拿下勝利。」

對於於即將來到的澳網青少年賽事,詹謹瑋有信心的說:「澳網她應該是第二種子,去年成績是8強,今年目標四強,希望能把缺點改進,有更穩定的臨場發揮。」

除了女單外,男雙曾俊欣搭檔馬瑞克(W.Marek)以7比6(1)、6比4打敗市川大誠/海季卡特(R.Hijikata)的日澳組合;而另一場女雙決賽台英混血兒葛藍吞安娜搭檔日將佐藤久真利以6比4、4比6和10比6打敗俄羅斯組合恰瑞娃(A.Charaeva)/瑞珂西莫娃(K.Rakhimova)雙雙奪下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