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詠然新組合五度遭破發 雪梨錯失新賽季首冠

詹詠然奪下新賽首個亞軍。摘自詹詠然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世界雙打球后詹詠然與新搭檔世界第5捷克球員赫拉瓦琪可娃(Andrea Sestini Hlavackova)組合,今在雪梨國際賽決賽中對上大會第3種子中國徐一璠與加拿大球員妲布蘿芙絲姬(Gabriela Dabrowski)組合,可惜兩盤遭到對方五度破發下,最終被對手以0比2落敗屈居亞軍,但這也已經是詹詠然第四度打雪梨賽以來的取佳雙打戰績。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詹詠然今年是第四度挑戰雪梨網賽,做為澳網之前的最後一場熱身賽,前三次詹詠然以2016年與妹妹詹皓晴晉4強最佳,但今年與新搭檔合作第二站就打進決賽,可惜仍與冠軍擦身而過,兩人將接著挑戰今年的首個大滿貫澳洲網球公開賽。

首盤在雙方在互保前6局打成3比3後,詹詠然組合突然發生亂流,連續在第7、9局二度被破發,被連下3局後,首盤先以3比6讓出。

第二盤,詹詠然組合在第2局先被破發,雖然在第3局一度成功回破,有機會追平下,但可惜接連又在4、6局二度被破發後,遭對手連下4局,最終以1比6落敗屈居亞軍,詹詠然今年新賽季前兩站還是與雙打冠軍無緣,但詹詠然世界雙打球后的位置依然穩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