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難破室內球場魔咒 李亞軒台將最後希望破滅

李亞軒還是破不了室內球場的魔咒。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今年最後一位台將、世大運女單銀牌得主李亞軒登場,可惜仍難破她不擅打室內球場的毛病,在力戰1小時又19分鐘後以2比6、5比7不敵世界第116的瑞士二姊葛露比奇(V.Golubic),等於今年台北海碩盃台將賽程提前宣告結束,3組4台將一盤未得,創下台北海碩盃11屆以來台將最難堪的紀錄。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北海碩盃在小巨蛋室內球場舉行,一直是李亞軒最難克服的魔咒,她說:「第一次打海碩盃單打會外就遇到中國鄭賽賽,後面都是會內,但都沒贏過。」有人問她未來再打台北海碩盃如何破除魔咒,她也只能無奈的說:「反正都連輸八年了,我也只能認真再打,不然能怎麼辦呢?」

李亞軒今晚單打籤運不佳首輪就遇到瑞士二姊葛露比奇,對手今年曾二度打進WTA單打決賽,還打下瑞士格施塔德(Gstaad)賽單打冠軍,世界排名在今年4月還一度衝到世界第51的個人新高。

李亞軒雖然在第二局對手的首個發球局就先拿到破發點,可惜被對手扳回,反而接連在第3、7局二度被破發,先以2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李亞軒在一開賽首個發球局就先被破發,接著第5局二度不保下,一度以1比4落後,但李亞軒並沒有放棄,在第6局終於首度成功破發,第10局二度回破,終於一度扳成5比5平手,可惜第11局第三度被破發,最終李亞軒還是以5比7吞敗。

李亞軒無奈的說:「最近在調整打法,其實這場比賽的移位、擊球感覺已經好很多,第一盤因為發現對手的球沒有想像中的強,所以打的太急反而造成太多失誤,我自己算過,這是我在室內球場的第18場比賽,至今只贏過聯邦盃1次,希望明年可以多贏一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