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北海碩盃遇左撇剋星 徐竫雯0比2首輪出局

徐竫雯已連續五屆台北海碩盃單打一輪遊。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世界第566、21歲台將徐竫雯是今年台將首位登場,可惜首輪就遇到她最不喜歡的左撇球員、世界第146的瑞士20歲女將泰和蔓(Jil Teichmann),結果只撐了不到56分鐘就以3比6、1比6落敗出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徐竫雯今年第六度在台北海碩盃登場,除了第一次在2012年會外打下一場勝利後,已經連續在台北海碩盃吞下5連敗,今單打首輪與泰和蔓之戰,也是在全場拿不到對手任何破發點下,四度被破發,早早就吞下敗戰。

徐竫雯賽後對自己的表現也不滿意,她說:「非受迫性失誤太多,左撇子球員真是我的剋星,我十次跟左撇子對打,大約只贏2場,我打一打都常忘記回球過去就是對方的正拍。」

泰和蔓雖只有20歲,但身材非常結實。李天助攝

徐竫雯今年一度因左腳指骨折休息三個月,世界排名下滑到她個人的新低點,她說:「今年真是我很受挫的一年,凱貞姊還問我是不是犯太歲,要不要去拜拜收驚?」

幸好竫雯個性樂觀,她說:「受傷也給我很大的啟示,以前我不愛收操,現在只要自己打完比賽都會主動要求做收操,更深刻體會到保持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因為要趕快趕進度爭取更高排名,竫雯說:「先前受傷休息過了,今年可能要打到年底,希望在年底可以把排名提升到三百多名,接著就直接打明年新賽季。」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