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華欣直落二勝 今年首度闖進WTA單打4強

謝淑薇在年底還在力拼積分。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96、台灣職業女網球員謝淑薇,今在泰國舉行的總獎金12.5萬美元華欣女網賽單打8強中,耗時1小時又24分鐘後以6比1、7比5打敗世界第171奧地利女將哈絲(B.Haas)後,今年首度在WTA級賽事中闖進單打4強,接下來將與世界第128的瑞士女將古洛比奇(V.Golubic)爭決賽權。

謝淑薇今年初在澳洲布里斯本與哈絲交手過一次,當時以3比6、7比5和5比7吞敗,今兩人第二度對決,就展現出兩人在關鍵分的把握能力,謝淑薇仍勝出一籌。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首盤,謝淑薇一開始就面臨被破發,幸好她成功保發後,反倒成功率先破發,接著在盤末二度破發,先以6比1取得領先;第二盤,淑薇再度率先破發,一度以3比1領先,但淑薇在第6局首度被破發一度被扳平成3比3平手,但她於第11局再度關鍵破,最終才成功以7比5拿下勝利,淑薇全場被拿到7個破發點,但只被破發1局成為獲勝的關鍵,淑薇也成功報回今年布里斯本落敗的恥辱。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