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淘汰前美網青少女單打冠軍 今年二度晉WTA8強

謝淑薇在賽季末努力爭取積分。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96的台灣職業女網球員謝淑薇,今在總獎金12.5萬美元華欣女網賽單打16強中,耗時1小時又29分鐘後以6比4、6比1打敗2014年美網青少女單打冠軍的捷克19歲小將波齊可娃(M.Bouzkova),這也是謝淑薇本季繼南昌女網賽後第二度晉WTA級賽事單打8強,接下來將對上世界第171奧地利球員哈絲(B.Haas)。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謝淑薇職今在業生涯首度對上波齊可娃,首盤雙方一上場就展開互破大戰,連續六度互破對手發球局後,謝淑薇一直到第7局才成功保發,對手在第8局也保發,但謝淑薇在關鍵第10局四度破發後,先以6比4拿下首盤取得領先。

第二盤,謝淑薇的發球局逐漸穩定下來,對手的球齡經驗也較差,一直被淑薇的放小球打亂節奏下,一開始第二局淑薇就率先破發,取得3比0領先,對手第4局保發後,第6局發球局再度不保,謝淑薇二度成功破發後,第7局賽末發球局逃掉1個破發點後,最終保發後,謝淑薇就以6比1拿下勝利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