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詠然/辛吉絲19連勝 WTA年終總決賽晉4強

詹詠然、辛吉辛打下19連勝。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現任世界雙打第1的職網台將詹詠然與辛吉絲(M.Hingis)組合,今在新加坡舉行的WTA年終總決賽雙打首場賽事中面對大會第6種子葛樂妮菲爾德(A.Groenefeld)/佩絲琪珂(K.Peschke)的德國、捷克組合,詹/辛配只花1小時又17分鐘以6比3、6比2拿下勝利,打下兩人19連勝晉4強。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詹/辛配組合在辛吉絲賽前宣布將退休後,WTA年終總決賽也將是詹/辛配的最後一站,今對手是德國、捷克組合,雙方今年已經有六度交手紀錄,詹/辛配雖以4勝2負領先,但今年仍有在溫網、多倫多敗給這對德、捷組合的紀錄,不容小覷。

雙方一開始在互探虛實,前4局雖互相都有破發機會且都順利互保,但詹/辛配在第5局先被破發後,立刻在次局還擊,連續在6、8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後,反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詹/辛配先破發,雖然在第2局一度被回破,但兩人立刻在加強火力下,又連續在3、5局二度破發後,再度連下4局以5比1奠定勝基,最終詹/辛配以6比2拿下勝利晉級4強,接下來將對手就是上一站在中網的對手、第3種子芭波絲(T.Babos,匈牙利)/赫拉瓦可娃(A.Hlavackova,捷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