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詠然與辛吉絲並列世界女雙第1 史上第36位女雙球后

詹詠然成史上第36位雙打世界球后。摘自WTA官網【楊勝凱/綜合報導】TA(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女子職業網球協會)公布的最新世界女子網球雙打排名中,我國28歲職業網將詹詠然以9770積分從第2升至第1,與她的雙打搭檔並列世界女雙第1,並且成為史上第36位女雙球后。

詹詠然今年與辛吉絲合作後,兩人共打下九座職網雙打冠軍,上周才剛獲國際媒體選為WTA年度最佳雙打組合,兩人本周將帶著世界第1的身份參加在新加坡舉行的WTA年終總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8歲詹詠然今年球季共打下63勝12負以及決賽11勝1負的傲人戰績,她在亡受WTA訪問時說:「成為世界第1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標,因此,可以達到這伷目標是非常大的成就,我跟辛吉絲有一個很了不起的球季,我很願意跟她共同分享這個時刻。」

這WTA總監賽門(C.S.Simon)也說:「達到世界第一是一個無與倫比的榮譽,而詹在第11年球季才拿到這個榮譽,我相信這會是詠然職業生涯一個非常特別的時刻。」

詹詠然也在臉書上說:「站上世界第一的這一刻,情緒比想像中的平靜,沒有多餘的心思和意念,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太多了,謝謝每一位在詠然人生中支持著我的朋友家人們,也謝謝每一位不管在高低潮都始終相信我做得到的你們。
我相信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它的意義,也是上帝巧妙的安排,人生中有很多事非關值不值得,只在於是否堅持自己的信念和使命。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