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盧彥勳首輪三盤險勝 邁向挑戰賽第30冠之路

盧彥勳本周挑戰生涯第30冠。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總獎金12.5萬美元寧波挑戰賽單首輪耗時2小時22分鐘後,才以6比3、4比6和6比4驚險打敗世界第159、日本33歲老將添田豪晉單打16強,盧彥勳邁向職業生涯挑戰賽第30冠之路;但另一位台將台北世大運男單金牌莊吉生首輪以6比7(6)、2比6敗給中國李喆無緣晉級16強。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盧彥勳今年已經奪下台北三太子盃和濟南兩座挑戰賽冠軍,本周在寧波挑戰賽尋求個人的第30座挑戰賽冠軍,但首輪就對上老戰友添田豪,兩人先前已經對過14次,盧以10勝4敗領先並且保持五連勝。

首盤,盧彥勳發球局良好下,靠著唯一1次破發後,先以6比3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二度互破發,可惜盤末又被破發,以4比6被追平;第三盤,雙方互保前6局,盧彥勳掌握第7局關鍵破發後,最終才順利以6比4拿下對添田豪的六連勝,次輪將對上另一名日將伊藤竜馬。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