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詠然/辛吉絲中網奪四連冠 18連勝奪今年第九冠

詹詠然、辛吉絲今年第九度封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賽前突如其來來的大雨澆不掉台將詹詠然和辛吉絲(M.Hingis)的連勝氣勢,兩人今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決賽中,只花66分鐘就直落二打敗芭波絲(T.Babos,匈牙利)/赫拉瓦可娃(A.Hlavackova,捷克)奪冠,打下兩人的18連勝、4連冠和今年的九冠,兩人可合得43萬美元(約1277.4萬台幣)冠軍獎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網總獎金約920萬美元(約2.73億台幣),女子組屬WTA(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女子職業網球協會) 巡迴賽最高等級、年度僅4站超強賽(Premier Mandatory)最終站,詹/辛配先前已打下辛辛納提、馬德里再加上今天的中網,等於囊括四站超強賽中的三站冠軍,只差了邁阿密一冠。

詹/辛配目前保持決賽八戰全勝,而且前兩次在辛辛納提、馬德里與這組匈牙利、捷克組合都以直落二獲勝,但今開賽前突然下起雨來,中網關閉屋頂連辛吉絲等人都拿起毛巾幫忙擦地。

詹詠然、辛吉絲默契愈來愈純熟。法新社

首盤詹/辛配在第1局打到決定分才保發,但此後首盤的發球局就沒受到任何的威脅,兩人接連在第2、6局兩度破了對手的發球局,輕鬆只花26分鐘就以6比1先拿下首盤領先。

第二盤,雙方前六局雙方互保,詹/辛配在第7局才終於在第4個破發點完成關鍵破發,第8局決定分保發後,將比數拉開到5比3,最終以6比4獲勝封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