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遭頭號種子震撼教育 吳東霖/許育修高雄海碩盃雙打8強止步

吳東/許育修組合接受震撼教育。

【楊勝凱/高雄報導】台灣網壇的明日之星吳東霖/許育修組合,今於高雄海碩網球公開賽雙打8強接受頭號種子利普斯基(S.Lipsky,美國)/夏倫(D.Sharan,印度)組合的震撼教育,結果台灣小將組合只撐了不到51分鐘就以2比6、1比6吞敗無緣晉級,台將只剩下謝淑鵬/彭賢尹和楊宗樺/易楚寰兩組雙打台將。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僅存的兩組雙打台將楊宗樺/易楚寰、謝政鵬/彭賢尹,明晚都將分別對上大會第2、3種子的硬戰,高雄海碩盃近四屆都至少有一位台將打進雙打決賽,其中謝政鵬/楊宗樺更是2015年雙打冠軍,今年高雄海碩盃台將仍必須要靠雙打來打天下。

利普斯基/夏倫是今年高雄海碩盃雙打第1種子,其中世界雙打第82的美國36歲雙打老將利普斯基更曾在2011年法網打下大滿貫賽的雙打冠軍。

兩組老少雙打對決,高下立判,吳東霖/許育修組合全場只在第一盤拿到唯一的1個破發點,但全場都沒辦法破發下,首盤先被破一局,接著第7局又被破,首盤以2比6送出;第二盤,吳/許配在保住第1個發球局後,連續在第3、5和7局連三度被破發後連失6局,最終以1比6吞敗止步。

賽後台灣小將輸的心服口服,吳東霖說:「就整個震撼教育啊,最後邦打到不該怎麼打了,感覺整場比賽都被牽著鼻子走,對手不愧是第一種子。」而今年打下三座大滿貫青少男雙打冠軍的許育修也說:「對手是專門打雙打的組合,感覺打到後來都沒有招了,未來我在打職業賽上,包括觀念和想法恐怕都要做更多的變化才行。」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