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不諳發球上網型打法 高雄海碩盃楊宗樺無緣8強

楊宗樺惜敗無緣8強。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高雄報導】高雄海碩網球公開賽,今年在少了一哥盧彥勳助陣後,台將面臨強大的挑戰,單打僅存的台將「小胖」楊宗樺今在單打16強先盛後衰以1比2敗給前一輪打敗頭號種子、卻沒有任何單打世界排名的大黑馬德國33歲老將貝格曼(A.Begemann),台將提前在單打8強前全部出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楊宗樺今晚的對手貝格曼,雖然已經超過兩年沒參加單打賽事,但曾在2010年單打世界排名高居第166,今年在高雄海碩盃首度打職業單打賽,不料竟從會外三連勝闖進會內,會內首戰還爆冷打敗頭號種子世界第71的澳洲球員湯普森(J.Thompson)後晉16強。

對於貝格曼少見的發球上網型打法,楊宗樺在首盤打的非常順利,發球局沒受到任何威脅,先在第3局率先破發,取得3比1領先,接著在第9局的對手盤末發球局再度破發,先以6比3拿下首盤領先。

但第二盤,楊宗樺的第1個發球局就被破發,連在第3局二度被破,一開始就處於0比4落後,第5局雖然保發,但第7局盤末發球局又被破發,以1比6被對手扳平。

關鍵第三盤,小胖雖然率先在第5局破發,可惜第6局就被回破,小胖在第10局的賽末發球局又被連下4分,最終以4比6吞敗出局。

楊宗樺無緣8強,只能力拼雙打。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宗樺賽後無奈的說:「第二盤被破後,情緒有點失控不穩,關鍵應該在第三盤第6局,我剛破了對手發球局,只果那一局可以保發,我相信就可以拿下勝利。」

小胖賽後沮喪的說:「老實說,我覺得這場比賽我應該可以贏,但最後沒能贏下來,讓我覺得很沮喪,今天自己的發球沒有出來,還出現了多達個雙發失誤,同時,對手是打很少見的發球上網,他只專注於保發後,在我的發球局都去拼球,造成我很大的壓力,這種發球上網型已經很久沒對過了,上一次跟這種類型的球員比賽,應該是很早以前跟『小寶』易楚寰時的比賽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