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不敵法國單反名將 盧彥勳東京無緣單打8強

盧彥勳東京網賽無緣晉級8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總獎金156.4萬美元東京網球公開賽,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單打16強遭遇前世界第7、法國的單手反拍名將加斯奎特(R.Gasquet),雖然首盤少見吞蛋,但次盤一度領先下,最終搶七惜敗而無緣單打8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世界第63盧彥勳今對上世界第30加斯奎特,盧彥勳今天的對手曾在2007年世界排名衝到世界第7,並在2007、2015年溫網和2013年美網三度闖進大滿貫男單4強,盧彥勳曾與加斯奎特交手過兩次都吞下敗戰且一盤未得,可見這名法國單手反拍名將的威力。

首盤一開始,盧彥勳一下還不能適應加斯奎特的單反打法,加斯奎特屢屢打出漂祝的致勝球,讓盧彥勳幾乎難以招架,接連在第1、3、5局三度被破發,盧彥勳在首盤少見的以0比6送出貝果落後。

第二盤盧彥勳才慢慢回穩,但保住第1局發球局後,第3局仍先被破發以1比3落後,盧彥勳在第6局首度破發,接著第8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一度反而以5比3領先,可惜盤末發球局被對手回破,雙方再度打成6比6平手搶七;可惜在搶七時,雙方打成3比3平手後,盧彥勳兩度關鍵的網前截擊失誤掛網,雖然逃掉一個賽末點,但最後一球抽球出線,最終搶七局以5比7落敗無緣晉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