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中秋台灣女網世仇對決 詹詠然組合逆轉勝謝淑薇晉中網8強

詹詠然、辛吉絲打下15連勝。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女網兩大戰將詹詠然、謝淑薇,巧合在今中秋節於中國網球公開賽女雙16強再度對上,加上世大運混雙棄賽,新仇加舊恨雙方戰的激烈下,詹詠然/辛吉絲(M.Hingis)組合在先失一盤後,以2比1打敗謝淑薇與羅馬尼亞女將妮可拉絲古(M.Niculescu)組合,詹/辛配延續15連勝並闖進中網女雙8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謝兩大台灣網球家族素有嫌隙,但今年台北世大運混雙詹詠然搭檔謝淑薇的弟弟「A鵬」謝政鵬,詹詠然卻在混雙4強因傷宣布棄賽,雖然詹詠然在美網女雙封后後曾發表聲明向搭檔謝政鵬政致歉,但仍引起外界極大的非議。

詹詠然與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組合在美網奪冠後,世界排名已升至世界女雙前二,在中網兩人名列女雙第1種子,詹、謝兩組組合曾在今年辛辛納提女網賽雙打決賽中交手過一次,當時詹/辛配力戰三盤後才以4比6、6比4和10比7險勝封后。

沒想到謝、詹兩組今年第二度對決,場上還是陷仌激戰,首盤一開始,詹/辛配在第2局率先破發,但謝淑薇組合不甘勢弱立刻在第3局回破,並且接著連續在第7、9局再連續破發,連下4局後,謝淑薇組合先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詹/辛配第2局發球局再度被破,詹/辛配一度以0比2落後,但已經沒有退路的詹/辛配,接連在第3、7局二度破發,以6比4扳回一城。

第三盤超級搶十,雙方從5比5再戰到8比8,詹/辛配一直到第三個賽末點,才終於以12比10打下勝利,邁向中網女雙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