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苦戰逆轉扳倒去年單打亞軍 莊吉生高雄海碩盃晉單打16強

莊吉生率先闖進16強。李天助攝

【楊勝凱/高雄報導】台北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麻吉弟弟」莊吉生,今在高雄海碩網球公開賽單打首輪中,苦戰去年高雄海碩盃男單亞軍、世界第187南韓的失聰球員李德熙,雙方大戰三盤後,莊吉生在先失一盤後,逆轉以2比1拿下勝利,成為首位晉級單打16強台將。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台灣打球其實壓力比較大!」在成功打下台北世大運男單金牌後,喜歡講台語的莊吉生迅速爆紅,他說:「有這些壓力其實也有好事,像這次在機場就被好多Fans遇到,要拍照又不能不拍,但我很開心有越來越多的人來幫我加油!」

世界第283莊吉生,雖然世界排名不如世界第187李德熙,但兩人前三次對決包括今年在張家港,最後都是莊吉生拿下勝利,今兩人職業生涯第四度交手,首盤一開始李德熙打的非常積極,第2局3個破發點就成功打下莊吉生的首個發球局,讓莊吉生首盤一開始就陷於0比3落後的局面。

李德熙是去年高雄海碩盃單打亞軍。李天助攝

莊吉生在後頭苦苦緊追,在第7局終於成功破發,一度追成3比4,但不料莊吉生接著在第8局以又被回破,最終先以3比6讓出首盤,莊吉生透露,「第一盤發揮的不好,打的切球都被對手正拍強攻,逼的自己要追著球跑,變的很被動。」

第二盤開始,落後的莊吉生改變打法減少切球,果然收到效果,在第4局率先破發取得4比1領先,接著盤末發球局二度破發,先以6比2扳平。

關鍵第三盤,雙方發球局保護的都相當完美,雙方各出現兩個破發點,但都沒能破發,戰到6比6以搶七定勝負,莊吉生在搶七主導勝局,最終以7比1拿下第三盤獲勝,他說:「其實我腳有點快抽筋的感覺,只能用全力去拼發球,但整體而言,我覺得我今天應該可以打的更好。」

莊吉生明天晚上7點左右將對上世界第89、大會第4種子的俄羅斯猛將丹斯科伊(E.Donskoy),莊吉生說:「爸爸是高雄人,他周六也會回高雄,我知道對手在今年有打敗過費德勒(R.Federer),一定不會是好打的一場比賽,但我不會想太多,放輕鬆去打這場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