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許育修ATP單打會內處男秀留遺憾 54分鐘吞敗止步

許育修在ATP處男秀遺憾吞敗。李天助攝

【楊勝凱/高雄報導】今年勇奪三大滿貫賽青少男雙打冠軍的18歲台灣網球小將許育修,今在高雄海碩公開賽單打首輪登場,這也是他在ATP單打會內賽的生涯首場比賽,可惜全場打出9個雙發失誤,盤間被連下9局,最終只撐了54分鐘就以1比6、2比6敗能世界第653的澳洲32歲老將麥特塞維奇(M.Matosevic)吞敗。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世界單打排名僅第1046許育修去年參加高雄海碩盃單打會外第二輪止步,今年獲外卡首度在ATP單打會內登場,但在ATP初體驗就遇到比賽經驗豐富的澳洲麥特塞維奇,對手曾在2013年2月世界排名高居第39。

許育修在首盤第1盤先保發第1局後,就開始遭遇ATP大震撼,連續在第3、5、7局連續被破發,被連下6局,先以1比6送出首盤;第二盤也在第2局被破,一直到第4局才保發,但賽末發球局再度因雙發失誤被破發,最終以2比6吞敗。

許育修賽後懊腦的說:「我很期待這場比賽,但過於期待反而更放不開。」他接著說:「對手的球很深、速度又快,本來想二發盡量能壓制對手,結果反而失誤更多,這場比賽的發球和接發球都不滿意,一直想把對手掌控的球,用更大力量扳回主導權,但沒想到反而失誤更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