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高雄海碩盃台灣新舊世代對決 新星吳東霖/許育修晉8強

台灣網壇新生代組合吳東霖(左)、許育修晉8強。

【楊勝凱/高雄報導】高雄海碩盃網球公開賽,今晚雙打首輪進行一場台灣內戰,台灣32歲老將王宇佐搭檔世大運金牌莊吉生對上今年剛打下三座大滿貫青少男雙打冠軍許育與19歲吳東霖組合,演出一場台灣網壇新舊世代對決,不料新生代吳東霖/許育修組合以2比1力克老將組合王宇佐/莊吉生後晉8強,許育修更打下自己職業生涯的首場ATP雙打勝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高雄海碩盃晚上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台灣網壇雙打新舊世代對決,王宇佐曾經是台灣網球一哥,而莊吉生則是世大運金牌的當紅炸子雞;對手年僅18歲許育修今年更是連奪澳網、溫網和美網三大滿貫賽青少男雙打冠軍,和19歲吳東霖都是台灣網壇備受期待的明日之星。

想不到台灣新星組合吳/許配在首盤表現精彩,接連在1、3、7局三度破了台灣老將組合王/莊配的發球局,雖然在第4局被回破了1局,但新生代吳/許配還以6比2先拿下首盤。

已經變成師徒關係的王宇佐(右)、莊吉生無緣晉級。

第二盤,台灣資深組合王/莊配反擊,一開始就先在第2、4局連破兩局,取得4比0領先,對手雖在第5局回破,但王/莊配成功連續保發,以6比3扳平。

第三盤超級搶十,新生代的吳/許配在0比1後連下3分,一路取得領先,雙然一度被逼到4比4平手,但兩人在8比7領先之際再連下兩分,最冬以10比7拿下勝利晉8強。

雖然吳東霖在單打首輪出局後,隨意脫口而出說:「雙打要教訓前輩!」但獲得後賽後改口說:「很開心,可以多活兩天,最後打到搶十,我們很幸運,有2、3顆幸運球,剛好被我們拿下。」

而成功打下首場ATP勝利的許育說:「跟前輩學到很多,可以贏他們真的很幸運!」新生代兩人賽後還互虧,吳東霖說:「育修講話超小聲,他應該更自信一點,但有他在前面,我就可以放心在後面抽球。」許育修說:「東霖是愈打愈興奮,可以打的很high,但有他帶我能很快進入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