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北京晉女雙16強 次輪再戰詹詠然/辛吉絲

謝淑薇晉中國賽女雙16強二度挑戰詹/辛配。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女網詹、謝大戰又來了!台灣職業女網謝淑薇,今在北京舉行的638萬美元中國網球公開賽女雙首輪中,搭檔羅馬尼亞女將妮可拉絲古(M.Niculescu)成功以直落二打敗塞絲蒂亞(S.Cirstea,羅馬尼亞)/歐絲塔潘珂(J.Ostapenko,拉脫維亞)晉女雙16強,下一輪將對上本周剛升上世界前二的辛吉絲(M.Hingis)/詹詠然組合,雙方將再度上演詹、謝大戰。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謝淑薇/妮可拉絲古組合在女雙首輪對上近況火熱的歐絲塔潘珂/塞絲蒂亞組合,首盤謝淑薇組合雖然先在第4局被破,一度以1比3落後,但幸好立刻在第5、7局二度回破、連下4局,先以6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在前兩局互破,謝淑薇組合在第3局二度破發,第7局兩個破發點雖沒拿下,第9局對手的盤末發球局,謝淑薇組合雖然浪費了前三個賽末點,但終於在決勝分中拿下賽末點,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晉16強。

拜奪下武漢公開賽冠軍所賜,辛吉絲、詹詠然原本上周世界雙打排名第2、3,兩人本周排名小升1名,辛吉絲再度成為新一屆的世界女雙球后,詹詠然則升到個人新高的世界女雙第2,兩人本周於北京舉行的中國公開賽再度名列女雙第1種子,首輪輪空,但不料次輪就將遭遇謝淑薇組合,讓一向有嫌隙的詹、謝兩家今年將二度於場上對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