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高雄海碩盃19歲小將吳東霖打頭陣 僅1次被破惜敗出局

台灣19歲小將吳東霖惜於首輪止步。

【楊勝凱/高雄報導】總獎金12.5萬美元高雄海碩網球公開賽,今於高雄巨蛋展開首日會內賽程,台將單打由19歲小將吳東霖打頭陣,但可惜雖然全場僅被破發1局,最終仍以4比6、6比7(4)吞敗,惜無緣重現去年高雄海碩盃的爆冷傑作。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今年高雄海碩盃首度從原本的戶外陽明網球中心移師至室內的高雄巨蛋,但今年少了台灣一哥盧彥勳,原本單打會內還有5名台將,但今首日就傳出另一名老將陳迪因背傷不適退賽,再加上吳東霖吞敗,單打會內台將只剩下莊吉生、楊宗樺和外卡小將許育修3人。

台將今由世界第611的19歲小將吳東霖打頭陣,去年吳東霖在高雄海碩盃首輪爆冷打敗世界第131的澳洲球員庫德拉(D.Kudla)晉16強,可惜今首輪對上世界第218的南非球員哈里斯(L.Harris),卻難再複製爆冷結局。

首盤,雙方互保前8局,吳東霖在第9局遭到全場唯一1次的破發,讓吳東霖先以4比6讓出首盤;第二盤,吳東霖甚至拿到比對手多1個共2個破發點,但還是沒辦法完成破發下,雙方戰到6比6平手,可惜在搶七時還是以4比7吞敗。

南非球員哈里斯全場力保不失。

吳東霖落敗後失望的說:「這個對手我青少年時打過兩次都輸的很慘,今天表現算發揮正常,但都專注於自己的發球局,本來是想趁對方2發多一點再尋求破發,可惜沒能如願。」對於第一次從戶外移至戶內,吳東霖打趣的說:「其實移進來後心情有點失落,因為太陽是亞洲球員的朋友啊,練習時覺得燈光稍嫌不足,但幸好中央球場上去打之後的感覺還算舒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