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高雄海碩盃會外台將全軍覆沒 明會內首輪小將吳東霖打頭陣

駱建勛會外二輪惜敗。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總獎金12.5萬美元高雄海碩網球公開賽,今進行第二天會外賽,結果3台將都無法闖過最後一關,會外9名台將都無緣拿下晉會內資格,明開始會內首輪登場,台將由小將吳東霖將在單打首輪率先登場應戰,將著晚場由世大運男單金牌莊吉生搭配「網球哲學家」王宇佐對上外卡的年輕台將組合吳東霖/許育修。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單打會外賽賽程今告一段落,手握最後一個晉級機會的駱建勛,面對德國好手貝格曼(Andre Begemann),率先以6比4搶下第一盤,不過第二盤卻以2比6遭到逼和,戰線延長到第三盤決勝盤。

世大運金牌莊吉生明雙打首輪登場。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來到決勝盤,駱建勛積極搶攻,打出不少好球,引起觀眾喝采加油,即使先被破發,隨即破回,緊咬比數,可惜在第11局還是出現了破綻,讓對手取得可乘之機,最終以5比7惜敗,無緣首戰高雄海碩盃會內賽。

「台塑之星」駱建勛賽後受訪表示,「這次來我自己滿有信心的,下場前也覺得自己有機會拿下,也很感謝現場的觀眾幫我加油!讓我的信心有很大的鼓舞,不過經驗上還是比較差一點,真的還需要多學習,希望下次有更多突破。」提到能夠和前輩拉鋸的原因,駱建勛指出自己有特別針對發球多加強,「主要是讓球質更強,更有威脅性。」其他兩位台將代表劉少凡、尤承宇都在會外最終輪吞敗,無緣晉級會內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