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詠然/辛吉絲決賽無敵全勝 武漢奪今年第八座冠軍

詹詠然/辛吉絲奪下今年第八冠。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網將詹詠然榙檔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組合,等於是決賽必勝封王的保證!詹/辛配今在武漢公開賽雙打決賽中以2比1打敗地主中國楊釗煊/日本青山修子組合,兩人不僅打下14連勝、今年奪下第8座雙打冠軍,並且維持今年8場決賽全勝的不敗戰績,兩人世界排名預期有機會再衝進世界雙打前二。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詹詠然賽前送蛋糕給辛吉絲。劉雪貞提供

詹詠然/辛吉絲組合今年在前七次決賽,包括印地安泉、馬德里、羅馬、馬洛卡、伊士特本、辛辛納提和美網全部都順利拿下冠軍封王,武漢是兩人今年第八度晉決賽也最終順利為兩人拿下今年第八座冠軍。

詹詠然/辛吉絲名列武漢公開賽雙打第1種子,兩人今雙打決賽遭非種子組合楊釗煊/青山修子的中日組合,首盤詹詠然的發球局頻出現危機,前兩次發球在第1、5局都被破發,幸好兩人在第4、8局回破,可是第11局又被破發,所幸兩人沈穩的再度破了對手的盤末發球局,雙方打成6比6平手搶七。鎮

詹詠然、辛吉絲今年決賽全勝不敗。劉雪貞提供

在首盤搶七局,詹/辛一開始一路落後,一度以2比4處於落後,但兩人隨後連下4分,反倒以6比4領先,第二個盤末才順利以7比5拿下首盤。

第二盤,詹/辛配率先在第3局破發,一度取得3比1領先,但不料在第6局詹詠然發球局又被破,連第8局辛吉絲也被破發,被對手連下5局,被對手以3比6扳平。

關鍵第三盤超級搶十,詹/辛再度發揮純熟的默契,在一路領先下取得6比2領先,雖然被對手連趕2分到6比4,但隨後兩人還是再連續搶回4分,最終以10比4拿下勝利,兩人奪下今年第八座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