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台中自行車嘉年華 香港山地車王領騎挑戰武嶺

港澳媒體挑戰武嶺完賽。大會提供

【楊勝凱/台中報導】「OK臺灣.臺中自行車嘉年華」將在明天於台中市民廣場舉行的「臺中騎旅–自行車產業暨野餐嘉年華」,今先期進行的今先期活動由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和香港有山地王封號的車手陳振興共同率領20多名港澳媒體強攻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武嶺的難度和秀麗風景,讓香港山地王陳振興也讚不絕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台中市政府主打自由車活動,並且集合「捷安特嘉年華」、「臺中騎旅」和「時代騎輪」三大活動為「OK臺灣.臺中自行車嘉年華」,明天即將登場的臺中騎旅–自行車產業暨野餐嘉年華」活動,將在「台中市民廣場」登場,內容包含「園野野餐趣自行車草地活動」、「Push Bike競速創意賽」,還有老少咸宜的「20M慢騎競賽」。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親自領騎挑戰武嶺。大會提供

台中市今年大打自由車牌,集結產業、觀光和休閒於一爐,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說:「台中市自行車產業品質、產量及研發,不但享譽國際,產量更是全球第一,自行車道更是遍及中市各區,建置總長度將達600公里,在國內是首屈一指。」他說:「台中市將產業、觀光、採購、甚至是物流配送做結合,準備用輪子來跟全世界交朋友,也藉機來推廣台中市的觀光休閒旅遊活動,讓更多國際人士來台中消費和旅遊。」

香港山地車王陳振興(右1)。大會提供

台中市政府今先邀請包括36歲陳振興等香港車手和港澳媒體挑戰武嶺,陳振興是香港登山車唯一全職專業車手,也是香港唯一兩屆奧運登山車手(2012、2016年),並且曾在2010年廣州亞運奪下登山車越野賽金牌和2014年仁川亞運銀牌,因為擅常爬坡,被香港車迷封為「山地興」、「山地王」封號。

陳振興在2016年里約奧運登山車越野賽獲第32名後退休,如今已經自行開設「山地單車運動發展有限公司」,預計在11月29日在香港舉辦第一屆登山車賽。

陳振興(右1)輕鬆騎武嶺。大會提供

陳振興這次是應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邀請聯同20多名港澳媒體,在今天一同從清境農場出發,直衝海拔3275公尺海拔的武嶺,全程雖然僅不到20公里,但已經讓不少試騎乘的港澳媒體度過難忘的一天。

陳振興回憶曾在某一年來台參加環台賽後就曾挑戰過武嶺,他說:「武嶺這個路段真的非常經典、難度特高,並且風景也非常棒,在亞洲可說是數一數二,連專業車手來騎難度都已經非常高,若是志在參加的車手來挑戰完賽的話,那種成就感更是難以言喻。」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